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教师节优秀作文精选:教师的赞礼

2017-09-08 11:06:20中考网编辑

  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饱尝知识的硕果而满怀喜悦时,我们知道,老师是我们心中永恒的指路明灯,永远不落的太阳。

  ——题记

  教师,是多么神圣高尚的字眼。有人说,你是蜡烛,蜡炬成灰泪使干;有人说,你是春蚕,到死丝方尽;又有人说,你是辛勤的园丁,栽培着祖国的花朵……

  泥土

  然而,我想说,你是泥土。

  朋友,你注意过泥土吗?虽然它不会像花儿一样含苞怒放,也不会像芳草那样绿油,娇嫩,更不会像松柏那样的苍翠。但是,仔细的想想,如果没有了这泥土,那怎么会有花儿含苞怒放的多姿?也怎么会有芳草的绿油而娇嫩懂得柔滑?更怎么会有松柏壮丽的苍翠?

  从此,流在心头的那股细细泉水,就再也没有停息过。每当它即将干枯时,老师,您总是用最温和最慈祥的生硬使它重新欢畅着,潺潺不息地流淌着……

  奉献

  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把慈母般的爱倾注在我们的身上,只有给予,没有索取。

  是您啊!老师,用您全部的知识、才能和人格滋润了我们的心田,陶冶我们的情操,为我们无数个美好的心灵共鸣。谁,没有侵透过你的汗水、心血/

  泥土的奉献

  “不要把自己比作珍珠,这样的你就会总有被埋没的感觉。还是去作泥土吧!让人们把你踩成坚实的路,这不就是泥土一样的教师写照吗?为人奉献,即使无名,那也是神圣的。”

  ——摘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