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读书改变了我

2017-09-06 15:25:49中考网编辑

初中话题作文:读书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_关于读书的话题作文600字

  瑰丽月光,婆娑桂影,独坐灯下,捧一本好书,与古人交流,幸甚。

  浅薄轻狂,妄自尊大,这就是十二岁以前的我。直到后来与书为伴,与古人相遇,才改变了我。

  英雄泪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英雄把酒易水,诀别而去,明知不归路,却头也不回,踏上秦土。秦殿森冷,他抄起匕首奋力刺向秦王,他分明是悲壮的、无奈的。他就像惊涛骇浪中逆水而行的一叶孤舟,明知时局不可逆,却一定要奋力一搏。为什么?为了燕地百姓的期盼,为了太子丹的重托。当他被重创时,有谁看到他嘴角的一丝微笑,和眼中的一滴英雄泪。

  那英雄泪中包含着多么深沉和无奈,演绎着多么伤心的绝唱,我远离浮躁,静心读书。

  诗仙醉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多少文人雅士一生都将万千感情集于这一杯酒中。孟德一句“对酒当歌”生出数多豪迈,东坡一曲“把酒问青天”,感慨人世浮沉;仲淹一句“浊酒一杯家万里”,奏出多少离人血泪。人人都有“酒保愁绝”的情怀,诗仙李白斗酒诗百篇,醉乐同在 就是最好的佐证。

  从这飘香的美酒中,我读到了千载文化,读到了扑鼻醇香。我心醉神迷,流连忘返。

  豪客壮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行走名山大川,流连小桥流水,一身豪气,义薄云天,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可“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豪客生来洒脱无拘,喜怒哀乐,无需隐藏,尽情流露。

  豪客让我更加爽朗,即使岁月流逝,花甲古稀,我也会吟唱门前流水尚能西。

  以古人为镜,可完善自我,读圣贤经典可明白得失。古人之思为人之百态,于书中于古人交,夫复何求?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