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作文:要钱记

2017-09-01 10:02:26中考网编辑

初中暑假作文:要钱记



  虽然说欠账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欠钱不还的人也不少,这个暑假我就实践了我的要钱记,虽然说这一事情并不困难,但是由于我初出茅庐,性格内向,也就把这一事件搞得记忆尤深。

  这件事情的根本原因是那个人早在几年前了我家的钱,却迟迟不还,还不断找各种理由塘塞,出于情面,我爸妈也不好说什么。而直接原因就是在暑假前的那次对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中考中,我发挥失常,离录取分数线差了好多,属于择校生。于是在知道成绩后的那天下午,妈妈对我说:“你去问她要钱吧,说你没考好,急需用钱。不知道怎么说的话,就找你奶奶,让她跟你一起去”妈妈的话让我无语反驳,唉,谁让我考试的时候那么粗心呢,没办法,要钱吧。接着就上演了我的要钱记。

  唉,要钱,我又没什么经验,该怎么办呢还是先去找奶奶吧,让奶奶跟我一起去。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奶奶家,跟奶奶说了这件事,可是奶奶有点不太情愿。经过我软磨硬泡奶奶终于被我说动了,她答应陪我一起去。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有奶奶在肯定没问题了!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她,她抱着孙女在那边和别人谈天,那儿热闹极了,有人在打牌,有人在歇脚,还有好多小孩子在玩耍。奶奶过去跟她说话,可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奶奶实在是没法开口提钱,于是奶奶就悄悄对我说:“我们先在旁边等着,等能跟她单独说话的时候再跟她说吧。”唉,怎么要个钱这么麻烦。

  于是奶奶我俩就在那儿坐着,奶奶跟别人拉家常,而我呢,无聊至极,在那儿望望天,看看地的,还跟许多蚊子作战。唉!讨厌的蚊子,趁我不注意就偷偷吸我的血,才一会功夫,我身上就有了好几个大包。

  又过了一会,奶奶说:“我要回家做饭了,我已经跟你姥姥说过了,待会儿让你姥姥帮你吧。”说完,奶奶就走了。我看了看旁边的姥姥,心想“姥姥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能麻烦她呢,还是靠我自己吧!”这时,姥姥跟我说:“你还要叫她伯母的。”

  于是我开始在心里默默准备台词,在反复修改了N次后,终于决定了,嗯,就这了,先跟她说我没考好,再说缺钱。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这时,我看到她抱着孩子站了起来,在旁边转,这可是好机会啊。可是我却没胆量站起来,双脚像是灌了铅似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兔子在乱跳,可是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她又做回那儿去了。唉,浪费了一个好机会啊!只能再等了。终于,她又一次站了起来,我来不及多想赶紧走上去,然后吞吞吐吐的说“伯母,我这次考试没考好,她笑了笑说:“嗯,没事,我今天出来也没带钱,明天给你送过去,你先回家吧。”我转过身,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唉,终于完成任务了。我快步走回家,跟妈妈交代了结果,妈妈说“嗯,她人品可不好,明天送不送还不一定呢。”

  我抬头看了一下表,差不多三个小时哎,我竟然用三个小时的时间说了

  那几句话,真是“佩服”我自己啊!看来真要锻炼下自己的性格了,不能那么内向了啊!

  不过好的是,她第二天还是把钱给送来了,我也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这次要钱记,给我印象深刻啊,它让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最大缺点,胆小内向坏处大啊!一定要改正的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