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日记:下乡

2017-08-20 15:19:11中考网编辑

初中暑假日记:下乡



  暑假里的一个早晨,阳光明媚,妈妈说要带我去远房的姑姥姥家玩。

  这个姑姥姥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见过一次,只记得她们家很远,在农村,我顿时又好奇又兴奋,又可以去玩了。我跟妈妈坐上了去姑姥姥家的车。公路上的汽笛声“嘀嘀嘀”的,在欣赏着乡村的美丽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真令人神清气爽。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姑姥姥家的房子很大,院子里养了好多的家禽,只见姑姥姥正在喂小鸡们吃食,那些小鸡在鸡棚里“叽叽叽”活蹦乱跳,争先恐后地抢着吃,旁边的鸭棚里有八九只鸭子,它们就比较的悠闲,“嘎嘎嘎”边走边叫,朝东边的一个角落里望去,原来,这里面还养了一只小花猫,“喵喵喵”的似乎见到了我在跟我打招呼呢,我们紧跟着就走到了家里面,我被一个木质的大箱子吸引了,房子的西南角搭建了一个大大的木箱子。我好奇地问姑姥姥:“这个是做什么的?”姑姥姥跟我解释说:“这个箱子是给母鸡生蛋用的,要生蛋的母鸡都会进来,下好了蛋,来年就能孵出小鸡了。”原来还有这么神奇啊,真是太有趣了。

  傍晚的时候,姑姥姥说要带我们去田里摘些蔬菜,来到了菜地里,旁边的小溪流“哗啦啦”地流淌着,路边有长得矮矮的青椒、包菜,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蔬菜,我还看到了一个好大好长的南瓜,但这个南瓜是绿色的,我好奇的问:“为什么这个是绿色的,是还没有长熟吗?”妈妈说:“这也是南瓜的一个品种,这种是炒着吃的,特别的美味。”哦,我终于明白了。我们摘了好多的蔬菜,满载而归的回家了。

  晚饭开始了,我们围坐在桌前,吃着自己采摘回来的新鲜蔬菜,心里美滋滋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