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暑假日记:荷塘月色之旅

2017-08-19 15:32:51中考网编辑

初中暑假日记:荷塘月色之旅



  早晨,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一家人要和徐凌凯一家人一起去荷塘月色游玩。”一听见荷塘月色这四个字,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荷塘月色》这首歌:“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夜色中微微荡漾……”我不禁轻轻哼唱起来。这时妈妈告诉我,荷塘月色是一个荷花湿地公园,坐落在苏州市湘城区。

  刚进大门,我就看见一大片荷塘,在这荷塘中间有弯弯曲曲的百荷流香栈桥。走在小桥上,我看见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近处有一片大荷叶很特别,它被一圈刚长出来的小荷叶包围着,像宝宝围绕在妈妈的身边。美丽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荷花的品种很多,听说有400多种呢!有的像菊花一样有很多花瓣,有的叫芍药莲,有的叫红楼,还有的叫中国古代莲……

  突然,我看见一朵荷花苞上停着一只红蜻蜓,它展开翅膀一动不动地停在那儿,真美!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荷花苞旁边,我还看见很多莲蓬。有的成熟了,垂下了头。有的还刚刚长出来,挺拔着身子。有的已经发黄了……除了这些,我们还看到了能坐人的浮萍,和睡莲等水生植物。

  荷塘月色的景色真美,令我流连忘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