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泉州中考志愿填报现场答疑

2017-06-26 06:00:55中考网编辑

2015年泉州中考志愿填报现场答疑

  中考即将到来,在考生们埋头苦读认真备考的同时,家长们也面临着一场“考试”:6月9日~12日就要进行中考志愿网上填报了,填志愿也将直接影响考生的录取。但到底该为孩子选哪所高中?这中考志愿该怎么填,才能增加孩子被心仪学校录取的几率?

  尤其,今年泉州中招全面取消了公办高中择校生,且高中招生计划略有下调——这意味着,今年中考的竞争更大了!在仅剩的十多天时间里,家长们如何才能把泉州中招政策吃透,为孩子合理填报志愿?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由海都报主办、泉州科技中学协办的“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将在本周六晚上7时在泉州科技中学举行,邀请名校名师现场为家长、考生们答疑解惑!

  中招政策解读 避开填报误区

  你知道每年都有一部分成绩优异的考生因为填错志愿,被提前录取而错过心仪学校吗?别看中招志愿填报就一张表,如果没有吃透中招政策,有时情况会很糟糕。

  比如,普通高中录取分为四批次,即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中学录取;市区五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其他省达标高中录取和民办高中录取。

  如果家长们不注意,填报了第一批“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一旦被录取,就没办法再参加其他批次学校的录取。即使孩子中考成绩很高,填报了一中、五中、七中等公办名校,也上不了这些名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