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泰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分值

2017-06-18 11:35:57中考网编辑

2017泰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分值

  变化1 对分值进行调整

  从2017年起,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总分仍为40分,但具体分值有所调整。其中,初中阶段平时成绩由15分调整为10分,统一考试成绩由25分调整为30分。

  平时体育成绩由考生每学年体育课成绩及学习表现构成。具体评分由考生所在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平时体育教学实际,考评学生初中阶段的体育学习锻炼情况,其中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每学年各3分,初三年级4分。与现行方案比,新方案降低了平时体育成绩在体育中考总分中的权重。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管文华说,虽然新方案中考体育总分值相比往年并没有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改革就此止步。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我市将结合实际,有计划地提高体育考试总分值及必考项目分值。随着中考体育考试制度的愈加成熟、科学、客观后,体育成绩也将成为人才选拔的重要标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