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南宁示范高中中考定向生名额招生比例

2017-05-24 10:27:58中考网编辑

  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定向名额招生比例保持50%

  近两年来,我市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逐年提高。那么,今年如何?

  “可以说,目前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趋于成熟,比较稳定,所以今年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定向名额招生比例保持和去年一样。”在通气会上,南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政策文件要求,今年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保持在50%。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市区内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50%的名额全部分配给承担地段生源的初中学校。其中,市二中和市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581人。市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346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2676人。这也意味着,市区初中学校的地段毕业生将有更多进入示范性普高就读的机会。

  市教育局提醒,定向生名额分配到承担地段生源的各初中学校,只有地段生可以享受。如果小升初择校,3年后参加中考,想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就不能享受这一名额。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