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2017-05-03 10:09:25中考网编辑

  兰教体〔2017〕132号

  各县区教育局、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兰州高新区社农局,市属各中学、各事业单位中学、市管民办中学: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甘政办发〔2014〕94号)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甘教体〔2015〕1号)要求,结合兰州市近几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实际,经过充分调研,特就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二、考试时间

  全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于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如遇下雨等天气顺延),缓考于统一考试10天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具体考场等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三、考试内容和分值、评分标准

  1.体育考试执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为基本范围,采取对初中体育课程目标效果一次性测试评价的方法。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见下表),总分值定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选考项目尊重学生自愿,学校或教师不得干预学生选考项目的自由。

  兰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及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及分值

  项目男生女生满分分值

  必考项目项目11000米跑800米跑10分

  项目2足球(30米运球绕杆)足球(30米运球绕杆)10分

  项目3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分

  选考项目

  项目4

  (六选二)立定跳远立定跳远10分

  50米跑50米跑10分

  抛实心球抛实心球10分

  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10分

  篮球运球篮球运球10分

  排球垫球排球垫球10分

  2.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部分项目参照2007年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详见《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附件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