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江苏常州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公布

2017-04-27 10:29:39中考网编辑

  今年中考日程公布

  与此同时,考试方式和时间不变。2017年中考继续实行升学考试和毕业会考相结合,由市统一命题,按四个区域分别组织考试。考试科目、时间、分值均不变。考试结束后全市集中网上阅卷评分。全市中考统一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8日、19日、20日。6月18日上午考语文(150分钟),下午考化学(100分钟);19日上午考数学(120分钟),下午考政史(100分钟);20日上午考英语(100分钟),下午考物理(100分钟)。

  据介绍,今年的录取方式和录取政策不变。四个区域继续独立组织实施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工作。市中心城区板块(含市直属、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原戚墅堰区)普通高中的录取,采用“根据考生所填志愿和各校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办法进行,武进、金坛、溧阳继续按2016年的办法执行。热点高中招生计划70%分配到初中校的政策不变。职业学校(提前批次计划除外)面向大市继续网上注册入学。招生录取必须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严格按照公布的计划及有关最低控制线进行录取。

  最后,今年的艺术、体育专业,体育后备人才班(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等招生的基本政策不变。据介绍,自主招生是常州市“中考中招”的组成部分,各招生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常州市高级中等学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制定“自主招生章程”,经审核批准后严格按“自主招生章程”组织实施。今年的自主招生报名仍然采用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初中学校推荐为主和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各初中校必须在充分尊重考生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相关推荐工作。自主招生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但仍需要参加中考,其中考成绩作为毕业的依据,是否合格将直接通知到考生本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