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包头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办法

2017-03-29 13:36:11包头市教育局

  2017年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在市教育局制定的政策指导下,由市、区中招办和各招生学校共同组织实施,具体办法如下:

  一、特长生术科报名

  (一)报考音乐、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按普通考生要求网上报名,还须在指定时间内直接到经市中招办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办理术科报名登记手续(登录包头市教育考试信息网www.btkszx.cn和包头市教育局政务网www.btjyy.gov.cn或“包头教育在线”官方微信平台查询)。

  音乐、体育特长生报名登记时间:4月10日—4月20日。各旗县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将市中招办批准招收音乐、体育特长生的各高中学校招生简章汇总后于3月31日前将电子版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邮箱:bt5155469@126.com)。

  (二)2017年我市继续进行美术特长生集中测试工作。凡报考美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

  1.报名、考务工作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命题、阅卷委托相关有资质部门组织,考生每人需缴术科考试费70元。

  2.美术特长生报名时间(与中考网报同步):3月21日—3月31日。

  3.5月15日前市教育考试中心将学生的术科成绩反馈给市中招办。

  二、特长生术科(专业课)考试

  (一)特长生音乐、体育术科(专业课)测试

  1.音乐、体育术科(专业课)测试由旗县区中招办负责,各招生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市中招办全程督查。测试时间为4月20日—5月20日。

  2.各旗县区中招办须将辖区内各校音乐、体育术科测试时间提前3天报市中招办。

  3.未经市中招办批准的术科测试在招生录取中不予认可。严禁任何学校自行组织特长生文化课考试,更不得提前办理录取手续。

  (二)特长生美术术科(专业课)考试

  1.考试时间定为4月22日。

  2.美术术科(专业课)考试成绩不组织复查。

  三、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音乐、体育术科测试内容及分值由各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于考前三天报市中招办备案。

  (二)美术术科测试内容共两项,分别为色彩和素描。满分各100分,总分200分,考试成绩采用实际分数和等级双轨呈现。根据实际分数,折算成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4个等级。

  四、录取办法

  (一)报考音乐、体育的考生:术科测试成绩合格名单按照成绩排序由各旗县区中招办汇总后于5月25日前以纸介质和电子文档形式报市中招办(表格附后)。报考一批次音乐特长生的考生文化课成绩由各高中学校设定,但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城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报考二批次音乐特长生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20分。报考一、二批次体育特长生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20分。对术科成绩特别出色的考生可适当照顾录取。

  (二)报考美术的考生:市中招办将按照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划定等级。凡报考一批次学校的考生术科成绩为A,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城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下20分;凡报考一批次学校的考生术科成绩为B,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城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凡报考一批次学校的考生术科成绩为C,文化课成绩须高出全市普通高中城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100分。报考二批次学校的考生术科成绩为C(含C)以上,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20分。

  (三)报考凡达到上述要求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实施网报。在同一批次中,网报只允许填报一个志愿,市中招办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