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威海市2017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意见

2017-02-06 15:31:38紫小涵

  威海市2017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

  各区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国家级开发区教体处,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威政办发〔2014〕4号)和《威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威海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威教发〔2014〕13号)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初中学业考试

  考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命题制卷工作由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具体负责。

  (一)考试对象。

  具有威海市普通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无普通初中学籍或非在校在读学生不得报考。

  考试报名工作由考生所在区市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已于2016年12月31日完成;选报科目自2017年2月13日开始,2月16日结束。

  (二)考试科目及要求。

  1.考试科目:2013级(初四)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与听力)、物理(含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含实验操作技能)、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的测试实行二选一;2014级(初三)学生考试科目为历史、生物学(含实验操作技能),2015级(初二)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信息技术。

  已参加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历史、生物学考试,对成绩不满意的考生可申请重考1次,取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初二、初三阶段未考的科目,可申请报名补考。

  2.考查科目:考查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的终结性评价在初四学年第二学期进行,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的终结性评价在课程结业时进行。

  威海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均须参加上述所有科目考试。

  (三)考试形式。

  思想品德采用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采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测试,体育与健康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生物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采用在实验室现场测试、现场评价的方式进行,信息技术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其他考试科目实行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所有考试均不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考查科目由区市自行命题,自行组织实施。

  (四)考试时间和原始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学、地理学科,考试时间为 2017年6 月 12 日至 14 日。具体日程:

考试时间

科目

原始分值

612

上午

9:00---11:00

语文

120

下午

14:00---15:30

物理

90

16:10---17:10

思想品德

70

613

上午

9:00---11:00

数学

120

下午

14:00---15:30

英语

笔试80分(听力与口语共20分,另行组织考试)

16:10---17:30

化学

70

614

上午

9:00---10:00

历史

70

10:40---11:40

生物学

70

下午

14:30---15:30

地理

70




  生物学、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于2017年3 月底完成,体育与健康(60分)考试于2017年4 月底前完成,信息技术考试、英语听力与口语考试于2017年5月底前完成,考试具体时间另文下达。

  考查科目于2017年5 月 20日前完成,各区市考查工作方案于2017年4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于2017年5月31日前将考查结果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五)试卷评阅。

  全市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在市教育局领导下进行。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考生的评卷工作由各区市负责组织,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考生的评卷工作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参与中心城区考生评卷工作,做好评卷设备、软件的技术支持,参与评卷教师的选聘、培训及评卷质量进程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各区市要提前做好网上评卷设备的检测、软件的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要于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评卷、数据检查及统计工作,2017年6月23日前公布成绩。

  (六)考试成绩。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与听力)、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用分数呈现,信息技术、地理、历史、生物学、思想品德考试成绩用分数表达、等级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

  2014级(初三)学生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成绩用分数表达,与下一年的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成绩合并计算后,用等级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2013级(初四)学生的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成绩用分数表达,与上一年的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成绩合并计算后,用等级呈现,分A、B、C、D四个等级。

  2.考查科目。成绩为等级表达、等级呈现,均设 A、B、C、D四个等级。

  考生可通过网上查询系统免费查询本人学业考试成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校、教师和学生编排名次或公布名次。

  (七)经费保障。

  初中学业考试所需费用全额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评定

  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由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初中学校进行,评定结果于2017年4月17日前完成,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教育局于2017年4月24日前,将所辖学校初四毕业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汇总后,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一经上报备案后,不得再进行修改。

  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一)招生计划编制。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规划我市高中阶段教育,确保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在校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合理编制我市各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认真执行“3+4”师范本科、“3+4”高职本科、五年一贯制大专、三二连读大专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另文下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