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江苏连云港中考满分作文:让自己美好

2016-12-13 15:21:53中考网编辑

  生活中,存在着许多美好的东西,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情的祝福,一个热情的拥抱,无时无刻不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很多美好的事物,更需要将自我美好,让我们能在美好的生活中展现最美的自已,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努力学习,让自已美好。

  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就拿孔乙已来说,孔乙已虽然是一个秀才,但因为没有考中举人,而受到了社会的冷漠不被尊重,遭受了被人埋没的处境。相比之下,小说中的另一个人物丁举人,正因为自己考中了举人,因此获得了金钱和地位,命运自然也要比孔乙已好得多。现在,科教兴国的战略政策,已经成为国家培育人才的重要措施。学习越来越决定了一个人的钱程与未来。由此可见,学习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也是让我们美好的一种重要途径。

  二、学习固然重要,但是礼仪教育也必不可少。

  人无理,无以立。我国是一个礼仪之国,儒家的教育思想,德与理都是儒家所提倡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像某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刻“到此一游”的例子频频出现,这也不由得引起我们的思考,我们的礼仪哪去了?礼仪乃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国家能否文明,关键在于我们自身,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学习文明礼仪让自已美好,更让社会美好。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弘扬中国传统礼仪,做一个文明的现代人,让自己美好,让祖国美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