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广西玉林中考满分作文:一景一物总关情

2016-08-30 10:03:51中考网编辑

  春天,含在鸟的歌声里,是从鸟的喉咙里唱出来的;春天,冻在冬日的冰晶里,是从积雪里融出来的;春天,藏在饱胀的花骨朵里,是从枝头里绽出来的;春天,埋在深深的土地里,是被草芽儿顶出来的;春天,包在柔和的清风里,是从山林里吹出来的;春天,裹在如丝的细雨里,是从云朵中飘下来的。

  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

  踏在春天的石桥上,捡起一块石头,砸向已经融化得很薄的浮冰,聆听冰龟裂的声音。走在春天的草坪上,褐色的泥土散发着芳香,上面已有星星绿色在探头探脑。随手掐下一棵草芽,轻轻一捏,嫩绿的汁液便溢了出来,被染绿的手指上,留下的是那样一股清新。

  倚着柳树,迎面吹来的风混杂着花朵的沁香。这风,犹如一只温暖的大手,在抚摸我的脸颊。它与其他季节的风比起来是那样的不同:它比夏天的风凉爽得多;经秋天的风温柔得多;比冬天的风温暖得多。正是这只“手”,抚绿了杨柳,抚开了花朵,抚出了草芽,抚融了冰雪,抚皱了湖水,抚醒了动物。多么温暖的“手”呀!

  不知何时,雨,悄悄地来了。它不像夏天的雨,大吵大闹地来来去去;它不像秋天的雨,总是带着一股莫名的凄凉;它不像冬天的雨,匆忙中带着几分无奈。春雨,虽说是雨,却如同烟雾,沾衣不湿,拂面不寒。难怪大诗人杜甫会用“润物细无声”这个句子来赞美春雨。

  想到这儿,我不禁心生无限感慨:如果将一生比作一年,春天,就是青春。春天,农民播种。青春,我们学习。只有这样,才能等到收获的秋天,才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