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广东汕头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08-22 15:06:52中考网编辑

  2016年汕头中考放榜。市教育局举行2016年普通高中(中心城区)新生录取现场会,金山中学中心城区计划生764分,指标生统招756分,扩招生745分。

  我市中考录取工作坚持“阳光招生”,全面实行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的公平原则。在昨天的录取现场,录取工作采取“平行志愿”的录取方法,现场对我市中心城区35所学校进行录取,分4批分别进行,录取依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并且按照考生自我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

  第一批次进行录取的是汕头市金山中学、汕头市第一中学、汕头市华侨中学、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汕头市聿怀中学和汕头市潮阳实验中学等6所国家示范性高中,紧接着,进行省一级优质学校汕头市实验学校、汕头市东厦中学和广二师龙湖附中的录取工作;第三批次录取的是市一级学校,第四批次进行录取的是市普通高中,上午录取完毕,中心城区共约录取了近2万人(包括民办学校),中心城区中考最低分260分就可就读普通高中。

  在昨天的录取工作中“指标生”录取也同时进行。录取办法为根据批次、按照考生的志愿及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分配到的指标,在该优质高中指标生资格线上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当某所优质高中学校分配的指标多于或等于该区域的初中学校数时,投档结束后,若有初中学校的指标无法完成,则该指标调剂到区域内符合指标生条件且在该优质高中指标生资格线上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中,从高分至低分进行录取。如果某所优质高中指标生计划经过以上程序录取仍无法完成招生任务时,则由所属教育局决定调整指标生资格线并报市教育局同意后再行补录。

  据介绍,今年中考,汕头金中、汕头一中在非中心城区的指标生统招分数线由有关区县招生办公布。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和南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所属区县招生办组织实施,区县属有关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由各地公布。

  民办学校录取工作也在所属同批次进行录取,录取分数由民办学校自行自报确定。民办学校自报录取分数最高分的是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自报录取分数为745分;自报分数最低的民办学校为汕头市联侨中学和汕头市潮南新发中英文学校,均自报录取分数为40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