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福建龙岩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08-22 14:22:03中考网编辑

  龙岩市新罗区教育考试中心消息,龙岩一中为第一批次高中录取,统招分数线为498.6(等级线要求9A1B);龙岩二中为第二批次高中录取,统招分数线为473.9(等级线要求7A2B1C);龙岩市高级中学、龙岩三中、龙岩四中为第三批次高中录取,其中,龙岩市高级中学的统招分数线为441.8(等级线要求2A4B4C)。

  龙岩市新罗区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新罗区共6248名学生参加了中考,23人获保送资格,不用参加中考,直接保送龙岩一中就读。与去年相比,今年新罗区的中考切线平均低了5分左右,学校的等级线要求反而更高了,竞争激烈。

  而龙岩市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龙岩各个县(市、区)中考切线还未报送上来。26日,将正式对外公布龙岩各个县(市、区)的中考切线,最迟27日公布。

  龙岩市关于做好2016年五年制高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函

  各有关高职院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16〕17号)、福建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闽教综〔2016〕13号)和我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龙岩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的通知》(岩招委〔2016〕2号)、精神,为做好今年五年制高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录取控制线的划定

  1.五年制高职学校(不含体育、艺术专业)的录取控制线,按文考总分的60%(即330分)确定。

  2.五年制高职体育、艺术专业(必须有专业考试成绩)最低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五年制高职控制线分数的60%(即198分)确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录取办法

  (1)根据五年制高职学校的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体检、面试,确定体检、面试合格名单。

  (2)市招考办根据五年制高职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报考的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向五年制高职学校提供考生的信息。若线上生源不足,市教育局与招生高职院校协商后,可降低录取控制线分数录取。

  (3)五年制高职若仍然线上生源不足,需调整生源计划时,由五年制高职学校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由省里统一调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