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珠海中考共3217名指标生被录取

2016-07-19 10:12:24中考网编辑

  3217指标生被录取

  珠海今年第一批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工作已结束,珠海市教育局招生办正在“珠海招生考试网”上对3217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从7月15日至21日。据统计,今年珠海一中招生指标生709人,最低录取分518分。

  今年珠海一中、珠海二中、斗门一中、珠海实验中学、北师大(珠海)附中等5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超过70%的名额为指标生。从这5所高中共有指标生2777人,其中珠海一中709人,珠海二中537人,斗门一中711人,珠海实验中学396人,北师大(珠海)附中424人。

  指标生设最低控制分数线,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市统招线下50分以内;省一级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省一级普通高中统招线下30分以内。

  最低518分入读一中

  备受关注的名校珠海一中今年指标生录取情况如何呢?查询了解到,录取最多的是文园中学学生,共51名,最低录取分562分;而珠海市紫荆中学凤凰路校区也有27人进入,最低分558分,紫荆中学桃园路校区23人进入,最低分554分。

  指标生设最低控制分数线,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市统招线下50分以内。从今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分差也几乎达到了这个极限。例如珠海一中今年录取指标生最高分为567分,最低分为518分,分距相差49分。北师大(珠海)附中指标生录取最高分为510分,最低分为461分,分差也是49分。而在具体的学校方面,也有着明显的区别,如在名校文园中学,指标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62分,珠海四中则仅为518分,两者相差了44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