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小城的光芒

2016-07-13 09:55:16中考网编辑

  那是在一片东方土地上的一个小小的城市。它,被称为新余——一个普通的名字。

  子弹头载着满城的梦想奔远了,孔目江清清的河水带着一只只心折成的小船流向远方,仙女挎着那盛满希望花朵的篮子飞向天上。五彩的光芒下,一片土地正闪烁着夺目的光芒,甚至比太阳还要明亮。

  七仙女垂涎于它的光彩,纷纷下凡,在那美丽的湖畔梳洗上一身光亮;钢铁羡慕它的明亮,从地底偷渡到它的脚下;孔目江妄想渲染它的神圣,便将自己的一条支流偷偷地伸到它的身旁。

  它自然知道,却宽容地将它们揽入怀中——仙女在湖边永驻,钢铁被仁慈地唤上地面,那条支流被当做珍宝似的留在身旁。它的仁慈,使它身上的光芒更加刺眼,更加清晰神圣。

  那一片神圣的土地上,有一片不高的山岗,名仰天。山岗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站在山岗之上,你会发现,现在的你在太阳之上;身下的大地正在发出比太阳更明亮的光芒!

  那山边缠绵的山路,是仙女轻绕的飘带,卷着那来往的车水,飘向四面八方;山边那起伏的土丘,是绝望的坟墓,人们将生活的绝望与失落,埋葬在此处。

  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世世代代都向着太阳,一伸手,太阳就在他们手上;这片土地上的人,从来不存在绝望,一抬头,希望就在天上!

  他们的汗水,渗入了湖水中,使在湖边梳洗的仙女,穿戴上一身光亮;他们的泪水流入了河水中,使那孔目江渲染上了神圣之光;他们的血水,融入不敷出了铁水中,使那钢铁变得更加明亮!

  原来发出光芒的不是土地,而是勤劳的人们,土地只是给予了人们希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