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底层的光芒

2016-07-13 09:39:30中考网编辑

  当黎明前的第一声鸡叫,当第一缕阳光洒到床窗前,人们开始进行忙碌的工作学习。但是谁会注意到一些变化呢?

  原本脏兮兮的菜市场变得干净整洁,臭气熏天、堵塞的下水道又开始正常工作。电线杆上贴得乱七八糟的广告也已消失…这些细微的变化对于忙碌于工作学习的人们来说,简直是太微不足道了。这只不过是生活中得一些小插曲,甚至连插曲都算不上。可想而知,像这样嘈杂的社会生活。没有这些人的努力,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清洁工、电工、水工、建筑工人……他们就像默默无闻的狗尾巴草一样,奉献自己的劳动成果。给人们提供舒适的环境。如果没有他们,社会将会怎样,大家应该能像想到的吧。

  清洁工——城市的美容师。可能人们只能看到干净美丽的城市,却忽视了清洁工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所有最脏最累的活都是他们在干,虽然领着一点微薄的工资。但是比那些坐在空调房里大谈理想未来却伸手向父母要钱的“米虫”,要高上几千倍几万倍吧。

  在黑暗的夜里,一双黑漆漆的售手点亮了光明,紧接着第二户人家的灯亮了,第三家、第四家……全楼的灯都亮了,而送来这光明的就是电工。他们在人们最需要光明的时候挺身而出,

  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们所到之处都换来了光明。但是谁又会注意到紧地在身后那双黑漆漆的手的问好呢?

  在城市中,像这样无私奉献的只为有很多,他们奔波于各个大街小巷,给人们送去温暖和便利。我们生活的城市,高楼拔地而起,但是要记住:这不是手中点着钞票的开发商所盖的,

  也不是一双双纤细柔弱的小手垒成的,而是生活在我们周围,午饭只吃馒头和咸菜的农民工建成成的。

  他们才是这个社会的主人,他们的存在使这个社会更加的和谐,更加的温暖。虽然在人们的眼中,他们是生活的社会最底层的那一群人,但是谁又能做到他们所做的一切那位好呢?他们散发出来自最底层也是最耀眼的光芒。这种光芒就像太阳光一样,毫无吝色地将温暖洒向大地,洒向城市的每一个叫路角落。

  这种光芒我们有时却感觉不出来,但是却真真切切地融入于我们的生活,甚至是生命中。

  当你走在大街上,看到全身上下脏兮兮的工人许时,这是你要学会微笑地走向前,紧紧地握住那双乌黑的手,说:“谢谢您!”我想这时那来自底层的光芒则会更加闪耀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