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南株洲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

2016-06-27 13:16:21中考网编辑

  分值为50分,跳绳为必考项目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肖男说,今年参加体育考试的对象包括全市2016届初中毕业生和外地回株洲参加2016年中考的学生,不过考试难度并不大。

  根据方案规定,今年城区初三学生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2日。考试时,每个考生必须参加两个必选项目和一个自选项目的考试。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和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包括: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一分钟颠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一分钟踢毽球。其中,必选项目各占15分,自选项目一项占20分。

  当然,因为身体残疾、病痛等原因无法顺利完成体育考试的,学生本人可以申请,提供相应的证明后可以免考或缓考。

  体育成绩纳入文科综合学科成绩

  体育纳入考试科目后,体育成绩将纳入到之前的文科综合学科成绩,即目前的“文体综合”(政治、历史、地理)。文体综合的分值也由以前的300分增加至350分。

  方案规定,体育考试成绩还将纳入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中,所占的比例为70%;初中生平时体育成绩(体育老师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锻炼习惯养成等情况进行评定)只占30%。

  此外,为了促进中小学开齐、开足体育课程,教育行政部门将采取抽查、突击检查、找学生与老师座谈等方式了解学校关于体育课程开设情况。如果没有开足、开齐,该校校长与学校的年终考核会减分,甚至取消其评先评优的资格。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