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四川绵阳中考于今日正式开考

2016-06-12 14:54:12邓娟

  我市2016年中考今(12)日开考。全市报名参加中考共计38110人,设9个考区、20个考点、1279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7千余人。昨(11)日下午,所有考生到考点熟悉环境,并参加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时左右,在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实验中学城北校区等考点采访看到,各考点的布置既规范又温馨,体现了规范性和人性化。通过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考室,应急疏散通道、饮用水、医疗卫生、电力等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中考保障工作,今年中考考点基本设置在高考考点内,除不进行身份验证外,其他组考工作均按高考标准进行。

  昨日下午,全市3.8万余名考生乘坐统一接送车辆或私家车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各考点在下午6时对考场进行了消毒通风处理。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高考的标准,组织好、实施好中考各项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休息环境。市教体局、市招生办、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经信委等市招委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我市公安交警针对各辖区考点的具体情况,在中考期间对各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市食药监、市公安、市卫计委、市电力公司、市消防等部门细化服务,以确保考点和考生食宿地食品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用电保障、医疗卫生安全等工作。市公交集团安排169辆公交车,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