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化学考试命题要求

2016-06-05 15:06:06中考网编辑

  化学

  ①·命题理念:命题力求体现对学生科学素养的考查,体现课程标准对学生的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有利于全面·准确地评价初中毕业生在化学学习方面所达到的水平,有利于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

  ②·命题依据:以《全日制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的""课程内容""为基本依据,结合我省初中化学教学实际和初中学生的认知特点命题。

  ③·命题内容与要求:命题内容包括科学探究·身边的化学物质·物质构成的奥秘·物质的化学变化·化学与社会发展⑤个部分,试卷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 答题和综合应用题共④种题型。命题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知识点的覆盖面尽可能广,同时突出学科主干知识,杜绝偏题和怪题;命题注 重以基础知识为载体,在具体情境中考查学生运用化学知识解释①些简单现象和分析解决生活·生产·社会中①些常见化学问题的能力,避免机械记忆性试题;在保 证基础的前提下,考查方式更加新颖多样,如可通过信息题·图像题和推断题等考查学生处理信息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突出学科特点,加强以实验为核心的科学探 究能力的考查;加强试题与社会和学生生活实际的联系,命题的理念·题型·背景材料等具有时代特色,体现化学教育的人文价值,增强试题的实践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