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梅州市重点中学:蕉岭县华侨中学

2016-06-04 14:45:38中考网编辑

  蕉岭县华侨中学创办于1957年,至今已有55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长潭镇,聚神岗田野秀色,纳石窟长河神韵,校园绿树成荫,错落有致,是读书的好地方。在外观上,她是一所布局科学、设备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完全中学;在内秀里,她有半个世纪的文化积淀,是一处深受当地老百姓赞誉的育人之地。半载风雨兼程,半载桃李芬芳,学校先后获得“蕉岭县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蕉岭县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蕉岭县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等荣誉,2007年评为“梅州市一级学校”,2013年1月顺利通过复评验收。

  学校占地面积11.7万平方米,现有54个教学班(高中48个、初中6个),学生2405人,教职工24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1人。学校按照“以严格和关爱打造学生成才,以体艺特色的发展推动学校的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现代人,形成了“诚信和谐,求索创新”的校风、“求真求新,教学相长”的教风、“乐学、勤思、探索、求新”的学风。

  学校把德育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本着“成才须先成人”的理念,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高雅的师生活动,强化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广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目前成立的声乐、舞蹈、书法、绘画、摄影,文学,足球、篮球等兴趣小组,正开展得有声有色。

  学校重视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坚持开齐课程,开足课时,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坚持“依据课标、活用教材、落实两基、发展智力、培养能力”的教学要求。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强化教学科研意识,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上线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我校在高考中体育和艺术考生取得了较好成绩,对推动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提升学校竞争力,更为学生的前途着想,学校将体艺特色作为学校发展战略来考虑。学校体艺教师队伍阵容强大,素质高,各类设备基本齐全,目前正加大对这方面的研究和投入,确保体艺特色顺利发展。

  回首半载情难禁,展望未来志更坚。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下,侨中人会励精图治,力谋发展,努力把侨中打造成“群众满意、家长放心、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