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扬州中考志愿将实行“五统一”

2016-05-24 15:53:40邵伟

  2016年扬州市直和广陵区、开发区普通高中招生问答昨发布。今年我市高中招生,将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坚持以中考成绩作为高中录取新生的依据,并坚持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办法。此外,今年市直高中招生区域与邗江高中招生区域将实现“五统一”,5月29日至31日统一填报志愿,并统一进行考试和录取。填报志愿在即,本报提醒考生:多填一个志愿,就多一次录取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机会。

  关键词:调整

  不变

  各学校均按计划招生

  高中招生以中考成绩为依据

  今年,各学校仍旧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未经批准超计划招收学生的招生行为无效,教育行政部门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办理学籍。各学校不得招收借读生、旁听生,坚持学生学籍与就读学校一致的原则,学生不得无故退学,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高中录取新生必须以中考成绩作为依据。今年在全市继续实行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办法,任何普通高中学校都不得录取市定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任何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都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能参加省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

  变化

  市直、邗江招生区域“五统一”

  新增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试点

  今年将完善市区(不含江都区)普通高中招生统一平台,实现扬州市直高中招生区域和邗江高中招生区域招生考试工作的“统一网上报名,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更改志愿,统一考试、阅卷成绩发布,统一录取”五个统一。

  今年,考生通过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取得准考证号和考试证号,在市区(市直、广陵招生区域和邗江招生区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包括网上更改志愿)注册取得网上填报志愿(包括网上更改志愿)注册号,将成为普通高中录取和建立普通高中学籍的重要依据;否则,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