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兰州中考“一诊”阅卷结束 正汇总成绩

2016-04-18 09:06:00中考网编辑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消息今年我市中考“一诊”考试于4月13日至15日举行,考试结束之后,各初中学校立即组织本校老师阅卷。截至周末,多数初中学校已完成了本校考生的阅卷工作。4月18日,各校将上报考生诊断成绩给兰州市教科所,教科所汇总全市考生成绩后,将各分数段考生情况再反馈给各初中学校。考生将根据成绩参考选择填报今年的高中学校。

  考后阅卷第一时间开始

  据记者了解,中考诊断考试不论从命题、考试科目、考试时间都做到了高度的模拟中考,但唯有阅卷不实行统一阅卷,由各初中学校自行组织老师批阅本校毕业生的试题。由于诊断成绩是中考填报高中学校的关键所在,对于诊断考试的阅卷,初中学校都非常重视。城关区一些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阅卷几乎是与考试‘同步’进行,考完一门阅一门,基本上周五诊断考试结束,周六试题都批阅完毕。”

  兰州五中数学雒晓初老师介绍,从阅卷来看,诊断成绩基本上能真实反映考生的复习状况。从数学科目来看,试题虽然基础,但综合性很强,多数试题都有两个知识点,区分度层次分别。灵活性越大的试题普通考生失分较多,但好学生都能答上。此外,中考诊断其余几科的老师也都认为此次诊断没有偏题、怪题,考生成绩基本与真实水平“持平”。

  中考咨询会可问计教育部门

  中考诊断阅卷如此迫切,另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为了配合我市城市四区大型中考咨询宣传活动,4月23日,市教育局将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办城市四区大型中考咨询宣传活动。届时,各招生学校将会现场宣传和介绍招生政策、制度、规定和相关信息,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和建议。诊断成绩将成为咨询宣传活动当中,学校与学生互相选择的重要依据。

  此外,记者了解到兰州市教育局已开设了10部咨询电话服务考生。其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31608;职业技术教育处:8801655;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8801379;思想政治工作处:8854819;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榆中县教育局:5229349;皋兰县教育局:5724063;永登县教育局:6425966;红古区教育局:6213533;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8259975。(记者王巧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