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青岛中考政策较去年无变化

2016-04-01 10:30:34中考网编辑

  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政策与去年相同,依然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模式,而中考面向初二和初三两个年级的学生,初二需要考地理、生物、信息技术。普通高中填写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另外,普通高中填写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初二提前考3门

  今年中考的考试科目有11门,还有若干考查科目。2013级学生(初三)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下同)、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信息技术不合格考生可以申请重考。2014级学生(初二)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考试形式方面,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他科目实行闭卷考试。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各学科命题难易适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为4:4:2。

  8科目两种形式呈现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既是义务教育阶段终结性考试成绩,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

  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60分(过程管理考核30分,目标效果测试30分),学生过程管理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均达到18分以上(含18分)为合格。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

  普高可填三个志愿

  普通高中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按8个科目(语数英、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通过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填写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报考公办普通高中需根据自己的意愿注明“是否服从分配”,填写“服从分配”且达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如未被所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由市教育局安排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