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新疆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2016-03-06 21:05:52中考小编

  3月1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2016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向广大考生告知了考试科目、考试内容等事项。

  在体育考试中,考生有五个项目,采取“三必两选”,其中三个项目是必考科目,两个项目由各地从学生体质健康标准7个项目中自行选定。三个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800米(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全疆范围内体育艺术成绩纳入中考总分已实施第二年,而乌鲁木齐市是从今年开始实施。其中,中考体育将由终结性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终结性测试为50分,所占分值和去年相同,计入中考总成绩中,而过程性考核以等级形式呈现,未达标准等级将无法报考自治区示范性高中。

  不少培训机构也做起了中考体育培训“生意经”。

  在首府中考体育的终结性测试中,下设的选测技能类,其中包含篮球运球、排球运球和足球运球,桂林路的一家体育中心招生教师说:“针对这三个球类,我们推出专项班,每节课两小时,一个课程有8次课,一共320元。”

  查询网络,至少有四五家机构同时上线各类中考体育培训项目,更有机构推出基础班、加强班和强化班,每节课两小时,学费从600元到1440元不等。

  “篮球、足球和排球运球,可以通过体育课练习,而且学校给我们开设了各类特色班,再在课外训练,太浪费时间了。”乌市第19中学初三年级学生连月琴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