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关于四季的古诗词素材

2015-11-27 09:52:34中考网编辑整合

  带“春”字表现春天的:①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②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③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④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⑤春江水暖鸭先知。

  不带“春”字表现春天的:①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②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③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④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⑤烟花三月下扬州。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⑦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8竹外桃花三两枝。

  带有“夏”字表现夏天的诗句:

  力尽不知热,便惜夏日长。

  不带有“夏”字表现夏天的诗句:①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②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③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带有“秋”字表现秋天的诗句:①日暮秋风起,屈子怨何深。②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不带有“秋”字表现秋天的诗句:①肠断江城雁,高高正北飞。

  ②古道西风瘦马。③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4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带有“冬”字表现秋天的诗句:且似今年冬,走休关西率。

  不带有“冬”字表现冬天的诗句:①柳挂九衢丝,花飘万家雪。②水落而石出。③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