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绿色减排低碳生活

2015-10-27 20:26:31中考网编辑整合

  现在,我们和地球妈妈正面临着一场重大的危机——全球变暖,导致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就是“碳”。生活处处都会排放出碳,甚至我们呼吸时也会排放出碳。不久就是世界环境日了,这不,我们学校就组织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到校外去做两项调查。

  我们先来到了中山北路边,我和班里的“小不点”高××一组。我们的任务是在30分钟内数出北行的小轿车一共有多少辆。“什么?要30分钟一动不动地站着数车,天理何在!”我暗自抱怨着。陪同我们出行的柴老师一开始计时,我们就热火朝天地数了起来“1、2、3……59、60、61、62……”时间过得真漫长啊,我们的腿都站酸了,一个个叫苦连天。老师高呼一声“时间到了!”此时,我们早已口干舌燥、筋疲力尽,立刻就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了。但还要填表,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30分钟内小轿车北行的有404辆,南行的居然有600多辆!真惊人啊!

  还没休息一阵,我们就开始前往第二站——家乐福门口。虽然路程不长,但我觉得比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还要长!到达目的地,我们的任务是每人调查10个人,问几个有关私家车的问题。老师为我们划分好地方后,我们就开工了!可我们这一片人流稀少,只好等了。不一会儿,来了一位阿姨,我和高健茹刚要冲上去,可孙小洁却先下手为强。眼看着一笔刚到手的生意被别人抢走,但也只能干瞪眼。不久又来了三四位阿姨,我们刚要跑过去,谁知,一位膀大腰圆的警卫员拦住我们说:“这里不允许你们采访,给你们老师说一声,到别的地方去吧!”听到这些我们立即找到老师,告诉她这一情况。听完,刘老师立即让我们排好队,向彭城广场进发。到达彭城广场,刘老师嘱咐我们不要到马路上去,要注意安全……听完这一堆唠叨,现在开始工作。我和高健茹东跑西窜,很快,我就只剩下一个人没采访了,于是我四处寻找目标,但不是没有时间,就是被其他同学抢先一步。我在公交站台上漫无目的行走着,只见一位阿姨迎面走了过来,我两眼放光,快步走到阿姨面前“阿姨您好!”我边敬队礼边说。“你好!”她笑着说。“我是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今天我们来进行一个调查活动,希望能得到您的配合!”“好!”阿姨微笑着答道。“请问您有私家车吗?”“没有。”“怎么没有买车呢?”“嗯——节能减排,为了环保啊!”“谢谢您的配合!”我又敬了一个队礼。现在,我们任务完成了!

  为了让地球冷下来,我们尽量手洗而不用洗衣机洗衣服。多乘公交车或步行上学。使用节能灯。电器不使用时拔下插头……

  现在“低碳生活,最酷;低碳经济,最火。”让我们都来为地球降温,加入“低碳一族”做一个“低碳小卫士”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