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滨州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一路有你相伴(范文五)

2015-08-19 17:45:04中考网编辑整合

  一路有你相伴

  鱼儿因为有水相伴,所以才快乐;鸟儿因为有天空相伴,所以才自由;我因为有书相伴,所以我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高尔基说过,“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你”就是书。

  我孤独时,你是益友;我忧虑时,你是一扇窗户,等待着我去打开;我生气时,你则是“灭火器”;黑暗来临时,你则是一盏明灯。

  很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每天晚上都会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因为有了善良的白雪公主和可爱的七个小矮人,我的童年便像一幅水彩画,五彩缤纷。

  长大后,你便是我的亲密伙伴,领着我去周游世界。我曾随着你登上了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去欣赏过被誉为国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去领略过中华传统文化的集中点——故宫,去体验过尼罗河畔埃及的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的雄伟,去维也纳享受过音乐的优美,去巴黎欣赏过凯浮门的壮观。我在你带给我的知识海洋中自由的遨游,好舒畅啊!

  书,是你带我去过几十亿年前的侏罗纪时代,让我感受古代的生活;是你带我去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古战场,让我感受了战争的残酷与可怕。书,你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

  书,你让我领悟了辛弃疾“可怜白发生”的悲凉,你让我感受到了陶渊明“种豆南山下”的悠然,你让我明白了李清照“物是人非事事休”的伤心无奈,你让我懂得了范仲淹“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的壮志难酬。书,你让我快乐,你让我沉醉,我的生活一路因为有你的陪伴而充实美好。

  书,是你让我感受到了《水浒传》中一百零八个好汉的英雄气概,让我学到了海伦凯勒、贝多芬和保尔柯察金的坚强;是你让我体会到了傅雷对儿子傅聪的拳拳的父爱、鼓励和支持;是你让我体验到了鲁迅对少年闰土的思念,感受到刘备三顾茅庐的诚意、诸葛亮一心辅佐刘备的决心……书,我的亲密伙伴,你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知识。我为有你这样的伙伴而自豪。

  我的生活因为一路有你的相伴而变得丰富多彩。书,真诚地谢谢你这一路形影不离地陪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