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达州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亲情

2015-08-19 11:49:04中考网编辑整合

  亲情,最纯、最真、最美。它从不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只是像缕缕清风,拂过了我年轻的旅程。

  风如利刃,直刺肌肤,阴冷的冬日里,因为父爱的温暖,我不再寒冷。

  寒风裹挟着渡船上的乘客。江风仿佛要刺透人的肌骨,我的脸上感觉如利刀刮刻,整个身子瑟瑟发抖。回乡过年的人们拥满船舱,父亲拉着我站立在舱外,饱受江风的袭扰。船开了,爸爸猛然间把我的头埋在他怀中,轻声的说:“别让风吹着,这儿暖和些。”他用那双早已冻僵的手紧紧揽着我,生怕我在船的晃动中摔倒。父亲的头发被风蹂躏成杂草般,坚毅的目光,洒落在我的脸上。

  温暖的阳光片刻充满了我身上每一个寒冷的角落。

  药香如蝶,满室翩飞,我沉浸在药香的氤氲中,苦涩的药香中有母爱的细腻、绵软和甘甜。

  窗外的玉兰花摇曳在春风中,而我仰卧在病床上,烦躁的抱怨着这慢性肠胃炎。屋内,药香弥漫。母亲一边拿着筷子不停地搅拌,一边不时地直起身来揉搓着腰的样子。母亲不顾工作劳累,下班后变成我贴身医生。每日为我熬药,坚持中医调理。“很快就会好的。”灶前,她总是叨念着。熊熊火光映红那微笑却显焦虑的着面容,白发犹如偷走时光的贼尤为显眼。此时,我才发现母亲的皱纹日益加深,往昔笔直的身形已有些许佝偻。

  泪水在此刻飞扬出了眼角,春意盈满了整个心田。

  如饮甘醇,如沐春风,爷爷的爱伴随这音乐铃声一直在我心中回荡。

  夕阳沐浴着古朴的老城,电子车铃声洒满了接送我的小巷。儿时的我总喜欢赖床,接送我的爷爷每日满脑子都在思考着他的重要工作。强烈的灯光下,爷爷带着花镜,仔细地拼凑着走遍大街小巷才买齐的零件,一刻不停地组装着。深夜,月光倾泻在了组装好的电子铃上。爷爷脸上才溢满了幸福的笑容。身披晨露,爷爷早早到楼下按车铃叫我。在“幸福之花处处开遍”的铃声中,我轻快的跑下楼。

  这铃声伴我走过严寒酷暑。声声的响铃饱含着爷爷对我无尽的爱。

  十五度春秋,十五载亲情。他是一杯窖藏的酒,甘冽绵长;又如一曲经典的歌,百听不厌;更像一汪静幽的潭,清澈透明。他永远最纯,最真,最美。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