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永州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牵动我心的声音(范文四)

2015-08-18 13:48:00中考网编辑整合

  当太阳隐匿,当光线暂离,一声雷,能无端惹哭满天的云,一道厉闪,能撕开昏暗中的一小块天际,一阵风吹过林间,每一片树叶,都吟出一则湿淋淋,虚飘飘,说也说不清,看也看不见的飞游的深思,每一点绿色都是一滴雨的分号""

  这时,凭窗而立,就此开始聆听雨落的声音。

  这场演奏是大自然的馈赠。随着一声雷的响彻,闪电随后顷刻出现,算是报幕,很快地又躲进茫茫的灰暗中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了它的独奏,大地是它的鼓面,每一次敲打低沉而温柔,檐上的屋瓦是它的琴键,雨的精灵伸出纤纤的手指,抚摸过这排排的敲击乐器,弹出了一个又一个音符,时而升高,时而降调,滴滴答答奏出了一曲雨的钢琴曲。窗户上不时绽开朵朵的水花,花开有声,声如天籁。

  我远眺这座笼罩在雨幕下的城市,远方的天空色彩呈现灰色,均一,暗沉,似是电脑绘出的三维图画,波澜不惊却映衬着这弥天的雨幕。地上的行人少了,但偶有来往匆匆的路人。撑起一把伞,两把伞,百把伞,千把伞也组成了大地的斑点。一双脚踏在地上,浅浅的水坑里,两双脚,百双脚,千双脚也合成了大地的音符。也有着从容的汽车,大灯在雨中扯出两道亮白的光柱,红色的尾灯却又像火焰燃烧在水里。透过层层的雨幕去看这世界,伴随着雨的打击乐,总该别有一番趣味吧""

  渐渐地,小雨泻成了大雨,淅沥下成了倾盆。

  不甘寂寞的树叶也登上了舞台,沙沙作响,让我想起了大海的浪涛,惊涛拍岸涌起千层雪的壮观,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迈,彼此触碰,摩擦、敲击、流连,织成密不透风的音幕,地上浅浅的水洼也参与了进来,每一滴雨落都惊起一汪浅浅的叮咚声,像管风琴,浩浩荡荡地遍及整个地面,是大地的呼吸。一滴水,白云间与朋友相别,在地上又与朋友重逢,激动的心情,大抵是造成这声音的缘由罢?

  这天地间,少了一滴雨,又少了一滴雨,它的演出要结束了。

  在天际边,分不清哪是天,是地,只是朦胧的一片白茫茫,蘸着湿润水汽的晴天不应当从这里蜕化出来么?蜕化出来,终于扩散开去,漫过了大地,留下折光的水洼,漫过了树林,留下了意犹未尽的乐师,漫过了小溪,把淡淡的水汽溶进琤琮的水声里,让他们在彼此的心里继续去奏那雨天的乐章。

  牵动我心的声音呵,我心因你而泛起涟漪。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