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菏泽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记忆深处的母爱

2015-08-10 14:40:59中考网编辑整合

  记忆深处的母爱

  母爱像一杯淡淡的茶,需要细细品味;母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暖意入心窝;母爱像朝霞的光辉,让人无法忘记……母爱又像一部经典名着,让人铭记在心。

  记得那是一次夏天的黄昏,我和同村的几个伙伴相约去村东的河边玩。我们商量着要换个地方,于是不一会又去了河对岸的丘陵玩。天色渐暗,夜幕降临,我们玩得尽兴,仍然没有回家。妈妈见我没回家,就在黑夜里敲邻居的门,询问我们的去向。一位刚刚归家的邻居说看见我们在河边玩,妈妈一听急忙回家拎起铁锹,找的我伙伴的家长,一行十几个人匆忙向河边跑去。

  到了河边一望,连个身影都没有,妈妈像疯了一样用沉重的铁锹搅动着冰冷的河水,冷风吹过,把妈妈呼喊着我的声音带到了天涯海角。山谷回声不绝,撕心裂肺的喊叫传遍整个村子。妈妈喊累了,也叫累了,把铁锹插进地里,倚在铁锹上,望着同样疯狂的父母,无奈的垂下了头,几滴浑浊的泪水滴进脚下的土地里……

  突然,几声清脆爽朗的笑声想利剑一样划破天际。疯狂的父母停止了呼喊,妈妈也抬起头,向他们一样用心倾听着唯一的线索,像兔子一样竖起耳朵确定着这一希望线索的方位。又一声笑声传来,父母们拿起工具,飞也似的奔向那个方位。终于,在一个隔音的丘陵后找到了我们的踪迹。冷风吹过,妈妈与我四目相对,她扔下铁锹飞奔过来,拥抱着我,担心的泪水像决堤的河水一样夺眶而出。妈妈的担忧随着我的声声安慰和泪水的奔涌烟消云散。

  母爱是一曲无声的乐章,震撼着心灵;母爱像冷风中的炉火,坚定不熄。母爱伴我成长,我将会把它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永不忘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