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广东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特别的掌声

2015-08-10 11:45:33中考网编辑整合

  在这十几年的人生里,我一直觉得掌声是为成功者而响起,而落败者莫过于是为成功者的最佳人选。当那特别的掌声在我响起时,我思绪一番,难道这特别的掌声是为落败者而响起的吗?

  还记得那天乌云密布,落叶缓缓地从树上飘落在地上,一股寒风“呼”地吹过来,直入我的骨髓里。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抖着,似乎在等那份“死亡试卷”的宣布。

  自从上了初中,我的数学差了很多,但这次是我唯一一次有信心了,都已经多次考七十一、二分,令我既欢喜又害怕。

  “小李,九十九分!”小李得意地走上了讲台拿卷子,那表情让我既嫉妒又羡慕。忽然班上响起了如同雷般的掌声,我想连小李平时那么差的人也能上九十九,那我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吧。可80分到100分的人都已经念完了,伴随着许多阵为成功者而响起的掌声,我心里打了个寒颤,“怎么可能?我竟连八十分也上不了?”我不由自主地开始自言自语。

  “七十九分!”老师刚念完我的名字,我听到后,如同头上挨了一棒,我竟然成了落败者。我感觉头里一片空白,小李拿试卷的情景不断地在我脑海里回放,泪水在眼珠里打滚,我不断地安慰自己别哭,心里想着:不就是一次“破”考试嘛,考好有什么了不起的?这时,不知为何,班上忽然响起了如同雷般的掌声。

  班上开始议论纷纷,同学们都叫我上去拿卷子,我就感觉大家不值得为我去鼓掌,我就是一个落败者,没什么值得鼓掌的。想着想着,泪水、努力后不能回报的伤感似乎在一瞬间就要爆发出来,泪水就这样一滴,一滴,一滴地留下来,滴在我那冰冷的手臂上。我也吃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班上再一次响起一阵掌声,但我觉得这掌声是空前地大,我就这样静静地上去拿卷子。

  当我看到连老师也在鼓掌时,我感到大吃一惊,我低着头,弯着腰,脚在不停地颤抖,轻轻地接过卷子,说:“老师,这也没什么值得鼓掌的吧。”“可你一直都在进步呀,大家都是看得见的!”“可……”“行啦!记得要继续努力!”话音刚落,那雷般的掌声又在我耳边萦绕。

  窗外的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感觉特别温暖;正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树叶,落在地上发出嘶嘶的声音,也许也是在为我鼓掌吧。

  好想好想,那几阵特别的掌声,既然人们都说掌声是为成功者而响起的,那为什么不能为落败者而响起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