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黑河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学会等待(范文九)

2015-08-06 11:49:15中考网编辑整合

  桃树等待春天,因而获得了美丽的新衣——桃花;荷花等待夏天,因而在空气里散发着迷人的清香,赢得了世人的赞赏。菊花等待秋天,因而表现了它最完美的一面,使东晋诗人陶渊明先生爱不释手,赞不绝口;梅花等待冬天,因而成为了冬日里的焦点。

  可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就像成功需要等待。等待风雨来洗礼你,等待挫折来考验你,等待失败来为成功作垫脚石。没有风雨,没有挫折、没有失败的成功是乏味的,就像没有风景的旅途。在等待中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成功的花环就属于你。

  成功需要等待,生活也需要等待。要想买车票回家,就必须等待排队;要想看你喜欢看得电视节目就必须等待广告;要想吃刚出炉的馒头,就必须等待蒸馒头。

  谁说人生不能等待。惟有等待了童稚和无知,你方能拥有成熟和睿智;惟有等待了寒冷的冬日,你才能享受春暖花开;惟有等待了分离的一分一秒,你方能领略相聚的幸福。

  正确的等待并不是浪费时间,挥霍青春。在等待中要体会责任心,在等待中要学会忍耐,在等待中要学会宽容,在等待中要学会坚强,挡在等待的过程中,遇到了挫折与失败,要以微笑面对,乐观向上。

  如果想得到果实,就必须等待花开;如果想让快乐永驻,就必须等待悲伤;如果想使自己成功,就必须学会等待。

  面对人生,难道你不需要等待一些东西,让自己能走得更稳、更快,也使这路途变得更美丽?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