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包头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生活告诉我(范文八)

2015-08-04 17:35:21中考网编辑整合

  生活,会告诉我们许多知识、道理.

  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牛首山水库钓鱼.爸爸开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水库旁.下车后,我拿着鱼竿、鱼线、蚯蚓、椅子和水桶走下了一小土坡,来到湖边,放下椅子和水桶,迫不及待要开始钓鱼了.我快速地把蚯蚓套上鱼钩,使劲一甩,只听“啪”的一声,鱼钩掉进水中,水面上泛起的一圈圈波纹便荡漾开去.

  一开始,我坐在椅子上耐心地等待着,可是等了十几分钟,见浮子没有动,便分神去看其它东西了: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一座座青山挺立在我们旁边,像一个个巨人保护着我们;青山倒映在绿水中,这水虽然没有清澈见底,但是鱼儿在水中自由地穿梭着;一阵微风吹来,岸边的芦苇随风飘荡,柳树摆动着它那长长的头发,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平静的湖面被吹皱了,泛起了一阵阵波纹;岸边的人们有的在帐篷里睡觉,有的坐在草的上聊天、吃饭,小朋友就在岸边兴高采烈地做游戏……

  我正欣赏着风景,这时我突然看见浮子一沉一浮,我心里想:等了半天终于有鱼咬钩了.我不禁激动地叫了一声:“有鱼咬钩了!”就在这时,我太激动了,激动得好像忘记了自己在土坡上、忘记了我前面没用栏杆,脚边的土又有一点滑,我使劲一提鱼竿,右脚一滑,一屁股做在地上,右脚全湿了,鱼竿从手中挣脱了.鱼挣扎了几下,鱼钩从鱼儿的嘴里掉了出来,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鱼儿又落回了水中.

  我毫不气馁,马上把蚯蚓套上鱼钩,拿起鱼竿,我充满信心的使劲一甩,鱼钩又掉进了湖中.我好像在对鱼儿说:“鱼儿,我又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浮子又开始一沉一浮,我在心里提醒自己:有鱼咬钩了,我要有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开始慢慢的提起鱼竿,鱼浮出水面了!——抓到了!——我把鱼放进了水桶.鱼儿在水桶里慢慢的游着,好像在对我说:唉,我被钓上来了.

  虽然只有一条小鱼,却告诉了我们许多大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