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四川南充中考开考 全市设置了32个考点

2015-06-14 15:25:48紫涵

  南充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14日至16日进行

  全市58447名考生参加中考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安排, 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14日至16日进行,全市共有58447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了32个考点,1921个考场。

  6月14日开始中考 总分共计700分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 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其中,文、理科综合采用合堂分卷方式考试。地理和生物(合堂分卷)学业水平考试在八年级结业时进行。 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必须加试物理、 化学实验操作和体育。

  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具体考试日程为:6月14日9:00—11:00考试科目为语文,15:00—16:40考试科目为理科综合;6月15日8:00—10:00考试科目为数学,10:30—12:00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15:00—16:40考试科目为英语(含听力);6月16日15:00—16:30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学生及外地转入我市须补考的九年级学生)。

  根据考试安排, 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总分为700分, 其中文考640分,包括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含听力) 12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文科综合10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生物、地理各3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20分,体育40分。

  全市设32个考点1921个考场

  据了解,今年中考,全市共设置32个考点,1921个考场。 其中顺庆区5个考点,分别是南充一中、建华中学、 南充五中育英校区、 南充十中、三原实验学校;高坪区2个考点,分别是高坪中学、白塔中学;嘉陵区4个考点分别是嘉陵一中、 陈寿中学、南高嘉陵校区、实验中学。阆中市设3个考点, 南部县设5个考点,西充县设2个考点,营山县设2个考点,仪陇县设6个考点,蓬安县设3个考点。

  “今年, 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施网上阅卷。”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阅卷不但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促进了考试的公平、 公正,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规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确保考试绩效和维护考生权益,市教育局将在考试期间向各县(市、区)派驻10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督察工作人员, 督察重点包括考试安全、考风考纪等。

  相关新闻

  加分政策 5类考生可享受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共有5类考生给予加分录取,加分采取“就高”原则,不迭加。

  5类考生分别是,综合类:少数民族、归侨子女考生加5分,军人子女入学按照南市教〔2013〕46号文件规定执行; 德育类: 初中阶段获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考生加5分;体艺类: 初中阶段参加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获市级前三名、省级及以上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初中阶段参加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比赛获个人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加5分;四川省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获二等奖及以上的加5分;科技类:初中阶段参加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竞赛或评比,获个人项目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加5分;竞赛类: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全国一等奖的加5分。

  护航中考 相关部门有预案

  相关新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年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分别在南充十中、大西门、人民花园、五星花园、灵秀灯岗等主要路段设置交警服务点,考生可随时向交警求助。同时,还对各考生食宿点、考点及行径路线设置警力, 规范摆放相关标志标牌,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于考点大门口20米以内。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考期间,每日22:00时至次日6:00时,严格禁止城区建筑施工和装饰装修作业的单位和个人从事产生超标噪声污染的施工活动;禁止各类文化娱乐和餐饮等服务场所超标排放噪声;禁止各类商业场所在城区内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高噪声方式从事促销活动和招揽顾客。全时禁止各考点及考生集中居住点周边、居民小区和学校周边的产生超标噪声的施工(营业)活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