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安徽六安市中考招生政策解读

2015-05-14 11:22:07紫涵

  一、今年中考、中招的几点变化

  2015年全市中考、中招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如下不同和变化。

  1. 中考总分略有增加。

  今年体育考试增加10分,中考总分由去年的805分增至815分(文化课750分、体育考试50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15分)。

  2. 网上阅卷进一步扩大范围。

  金安区、裕安区、叶集试验区继续实行三区网上联合阅卷,同时,鼓励其他县、区实行网上阅卷。要求从2016年开始,全市各县、区应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3. 考试后时间节点有所前移。

  (1)今年要求中考阅卷、登分、统计、公布分数及查卷工作必须于6月30日前结束,比去年提前了5天,目的给考生和家长充足的志愿填报时间。

  (2)六安一中“国际班”和六安二中“国际班”、“珍珠班”招生以及民办普通高中40%计划的自主招生、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必须在7月15日前完成招生工作,比去年7月18日提前了3天,目的给后面批次招生提供时间保证。

  (3)全市各批次学校招生时间都将前移并缩短时间,目的为招生学校和被录取学生做好开学准备和军训等提供方便。

  4. 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2〕4号)中提出,在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自2015年秋季开学起,各地要取消‘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因此,我市今年不再下达普通高中择校生计划。

  5. 普通高中招生批次有所调整。

  今年录取批次依次为:提前批次招生;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西校区招生;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往年市级示范高中录取批次与民办普高和一般普高批次进行了合并,同时各批次没有了择校生录取环节。

  6. 省示范性高中定向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下调20分。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我市规定省示范普通高中定向分配指标的录取,控制在省级示范高中本校招生计划20%指标录取分数线下70分(含70分)以内,比去年降低20分。控制分数下调主要出于以下考虑:一是中考总分增加和因取消择校计划导致定向指标实际增加,二是有利于引导初中学校均衡发展并促进所有初中学校不断提高质量。

  7. 优质普通高中资源有所增加。

  今年秋学期六安二中西校区列入省示范高中批次,开始面向全市招收高一新生。

  8. 中等职业学校实行统一网上招生录取。

  省规定,从今年开始,全省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的具有办学资质的中职学校和专业都须进入统一的招生平台,未进入招生平台的学校和专业都不得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