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广东江门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公布

2015-06-29 09:40:33中考网编辑

  2015年广东江门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公布!

  2015广东江门市7月7日公布中考成绩

  6月22日,为期4天的中考顺利结束。据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反馈,2015年中考进行得比较顺利,没有发现考生舞弊情况。按照计划,2015年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7日公布7月9日开始录取。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

  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从6月19日开始,到22日结束,全市初三年级报名人数共4.5万余人,共设99个考场。

  据江门市招生办透露,2015年江门普通高中招生超过2.6万人,中职学校(含技工)招生超过2.7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计划为5.3万人,相对4.5万人左右的考生,学位是充足的。

  2015年中考招录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推荐生的比例提高到招生总数的40%以上。按照规定,推荐生必须参加中考。如果推荐生考试成绩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则降低20分进行录取。如果降低20分还是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则按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到其它学校。

  7月9日开始录取

  据介绍,本次中考所有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按照江门市招生办计划,2015年中考阅卷工作将从6月25日持续至7月1日,评卷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将开展成绩核对等工作。如无特殊情况发生,预计考生可从7月7日起查询成绩。

  参加中考的考生在分数公布后,可通过返回学校取成绩、登录江门市基础教育信息网或拨打信息台电话16828888等三种方式查询分数。

  招生方面,2015年江门仍将统一平台招生。普通高中录取后,将数据导入省中招平台进行管理,中职类的投档、录取备案统一在省中招平台进行,实现网上实时监控,方便招生学校的计划和专业调整。此外,与2014年一致,2015年江门市招生办将根据录取批次,安排招生学校进场录取。其中面向本市、区招生的省一级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9日~10日;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11日~12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8月5日(具体录取时间,以届时通知为准)。志愿全部落选的考生,可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补录。

  编辑推荐:

  2015广东省各市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5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查分时间及方式专题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