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中考物理声现象知识点:自测题声音的产生一

2015-04-15 13:35:57中考网编辑整合

  知识点1:声音的产生,知道声音是如何产生的,能找到对应的发声体。

  1.声音是由物体的_________产生的。敲锣发声,________在振动;拉小提琴时,______在振动;人在讲话时,用手指摸颈前喉头部分,会感到声带在___________;刮风时,听到"呼呼"的叫声,这声音是由______________产生的;"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这些声音都是由于物体的__________产生的。

  2.在鼓面上撒一些小纸屑,敲一下鼓面,在听到鼓声的同时,会观察到小纸屑_______,这一现象可以说明正在发声的物体在________,将敲响的鼓面用手一按,响声立刻消失,这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