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政治热点:全民健身

2015-04-14 10:47:40中考网编辑

  材料:我国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在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推进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

  【考点链接】

  {①生命健康权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请设计几条激励人们锻炼身体的标语。

  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②热爱体育锻炼,健康快乐生活;  ③留下你的汗水,展现你的风采,演绎你的精彩,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毅力,毅力源于拼搏;  ④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