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厦门中考定向生政策调整

2015-02-07 23:08:24中考网编辑整合

  定向生指标分配到片区内民办校

  今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的最大变化,就是首次将定向生指标分配到片区内民办校。

  所谓定向生,是指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这4所优质校,要从高中普通生中划出一定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这些指标将被直接投放到区域内的初中校,每所初中校按照学生比例获得定向生名额。一般情况下,定向生的录取分数线会低于普通生。

  今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四校的定向生占招生名额的比例都是55%,与去年一致,但和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指标今年将被分配到片区内初中校,包括民办初中校。

  市教育局说,当初定向生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遏制择校现象,因此只有无借读史的初三毕业生才能报考定向生。所以今年,民办校学生若要报考定向生也必须有三年正式学籍,也就是说,民办校接收的转学生不能报考定向生。

  今年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的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55分,定向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不再补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