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市直属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出炉

2014-07-04 13:59:19佚名

  
  7月3日上午,市直属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茂名市一中面向市区招收的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665分,等级成绩为:5A、3B、2C;市十六中和市十七中(省一级学校)正取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16分,等级成绩:6B、4C。高州农校、茂名卫校、市一职、市二职和市直属民办高中阶段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由各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和今年招生计划自行确定分数线,并报茂名市招生办备案。

  茂名市一中面向全市各区、县级市招收正取生、特长生和择校生。该校将根据面向茂名市区和各区、县级市招生计划,考生的中考成绩以及考生的志愿,择优录取正取生。面向各区、县级市招收指标生最低分数线由各区、县级市根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和志愿自行划定,但不低于当地重点中学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该校特长生从今年中考成绩和术科总分上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该校择校生的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7日,由该校按择校生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市十六中和市十七中继续实行均衡招生,正取生从今年参加中考的市直属初中学校(含民办)和茂名滨海新区、茂名高新区初中学校毕业生中录取,均严格按招生计划指标进行。特长生由各学校从今年中考成绩和术科总分上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择校生的报名时间为7月10日至15日,由各学校按择校生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学校先录取特长生和择校生,正取生从今年中考上线的考生(含茂名滨海新区、茂名高新区上线的指标生)中进行电脑抽签定校。

  据悉,市教育局已于近期公布《2014年茂名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市直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省一级以上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占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的比率降到10%。严禁各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挂读生”和变相招收“借读生”。该实施方案还要求严格执行招生纪律,深入推进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加强对招生工作的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公开、公平、公正。对于学校擅自录取、超计划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不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并严肃追究违规招生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