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江门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4-07-08 10:45:29佚名

  本市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新鲜出炉。各高中学校今年招生分数线7日11时划定,录取工作也随之展开。其中,江门一中正取线739分、鹤山一中正取线738分,5所学校正取线超700分。

  5所学校正取线超700分

  今年中考成绩仍以原始分进行统计和公布,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和体育10门科目,满分为83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成绩满分为25分。

  从市教育局已公布的国家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来看,今年江门一中正取分数线最高,为739分,鹤山一中紧随其后,正取线为738分。江门一中的择校分数线为733分,鹤山一中为728分。正取分数线超过700分的共有5所学校,除江门一中、新会一中、鹤山一中和台山一中外,今年,培英高中正取分数线也达到700分,比去年增加8分。

  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江门一中计划招生1134人,其中正取生1036人,择校生98人,已连续两年减少40人以上。培英高中计划招收1031名正取生,103名择校生,正取生中有3个班为特长生。

  在市区其他较受关注的学校中,培英高中正取线首达700分,比去年增加8分,择校线为685分,比去年提高30分。棠下中学本镇考生正取线为555分,非本镇考生正取线为665分,择校分为651分。

  过半考生可读普通高中

  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学生共有48621人,从6月25日起,经过严格的培训、试评、评卷、复核、校验、合成等环节,顺利完成了7个学科的评阅工作,并于7月7日发放中考成绩。

  7月7日下午2时开始,考生通过电话(16828888)或登录江门市基础教育信息网(http://jm.edugd.cn)等方式进行查询。同时市区多所初中也在昨天下午发放了成绩单。

  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中考分数统计与去年一样,仍按原始分计算,满分830分。分数线主要是通过考生的报考志愿、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而划定的。

  据介绍,今年我市可提供超过5.4万多个高中阶段学位,其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含技工)招生均超过2.7万人。相比4.8万多名考生绰绰有余。市招生办负责中考工作的王子帆表示,只要愿意,每个学生都有书可读,而且超过一半的考生可入读普通高中。

  温馨提示

  9日12时前可申请复查成绩

  考生如对本人的中考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9日中午12时前携带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市(区)招生办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各科成绩登记表》。市招生办将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对复查有误的考生,市招生办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由各市、区招生办通知考生本人。复查后,分数无误的考生名单电子文档将反馈给各市、区招生办,由各市、区通知考生。但复查的范围仅限于试卷有无漏评、漏计分、加错分等情况,并不涉及对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

  推荐:2013江门中考分数线 

        2012江门中考分数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