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父亲为我撑起一片天

2014-06-05 06:47:30若冰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小时候几乎都听过,人人都耳熟能详。我当然也不例外,可我觉得我们在沐浴阳光般的母爱时,我们的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奔波忙碌,为了这个家,他的脸上不知多了多少条皱纹,母爱是伟大的,可你们仔细想想,我们的父亲不也如此吗?

  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我有一次考试没及格,老师和我的母亲说,是我没认真导致的结果,并让我的母亲回家要督促我的学习。回家我摔下书包就和母亲大吵起来,当时我非常强,便和母亲顶嘴说我讨厌学习。后来我看母亲火冒三丈,又看事情不妙就溜之大吉。跑道父亲身旁,因为父亲是最护着我的,我有什么要求,能满足的他都尽量满足我。

  可这次我却万万没有想到,当我向父亲诉苦时,父亲的举动令我不敢相信,吃惊不已。父亲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他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继续向父亲撒娇,可父亲不但不帮我,却一把给我推到了一边,我的眼泪瞬时用涌出了眼眶,大哭起来。

  父亲指着我说道:;难道你母亲说的不对吗?;接着又训斥我一番,我当时一怒之下跑出家门。踏着厚厚的积雪,我边哭边跑,我没来得及穿上大衣,寒风呼呼地吹着,可我也顾不上冷了,我边哭边想,父亲怎么这样,难道他不喜欢我了?我越想越伤心,最后我回到了家里已经烧到了三十八度多了,毫无疑问我发烧了,父亲二话没说连忙领着我赶往医院。挂号和办各种手续,爸爸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累得汗流浃背,当我躺在病床上,点滴一滴滴躺了下来。父亲一直陪护在我的床边。那时我们互相看着,谁也没说一句话,我有点发觉,我似乎伤了父亲的心,就像一个钉子定在木头上,虽然可以拔出,蛋木头上的钉子口是永远去不掉的。这时父亲终于开口说话了:;孩子,爸爸也是为了你好,你可以记恨父亲,蛋你可不能放弃学习呀,你知道文化在这个时代是多么的重要吗?只有有了文化才能在社会上立住足呀。;我的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可这一次的眼泪是包含着我终于领会父亲的苦心而而后悔我所做的一切。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是父亲让家庭幸福。

  是父亲为我指引成功的道路。

  是父亲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