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德阳2014年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实施办法

2014-05-19 16:15:34佚名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特制定我市2014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以下简称“特长生”)实施办法。

  一、“特长生”招生学校资格及程序

  (一)招生学校资格

  1、经教育行政部门评估认定的省、市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

  2、经教育行政部门评估认定的省、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二)招生程序

  1、具备招收“特长生”资格和条件的学校,依其实际,可办“特长生”班,也可招“特长生”,并填报《德阳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见附表一),提交招生计划。办“特长生”班的,其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总招生计划的5%;招“特长生”的,其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总招生计划的2%。

  2、具备招收“特长生”资格和条件的学校,经所在地教育局审核同意并报市教育局、省教育厅批准后,方可招生。申报时间:3月17日前,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二、“特长生”招生条件

  (一)综合素质评价为C等及以上。

  (二)参加近三年国家、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获国家前八名、省前六名、市前三名;单项获国家前十名、省前八名、市前六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参加近三年国家、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单项艺术类竞赛,集体、个人项目获国家、省级三等奖以上、市级二等奖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四)参加四川省优秀艺术人才大赛获一至三等奖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特长生”报名和录取办法

  (一)凡符合“特长生”条件的考生应自愿报名,填写《德阳市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审查表》(见附表二),经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中学)审核确认后,将“特长生”名单及资格审查表分校分类汇总,于2014年5月15日以前报市教育局学生科审核,同时上报电子文档到xsk2202093@126.com

  (二)取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在中考志愿卡上填涂“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相应框格。未填涂,视为自动放弃“特长生”报考资格。

  (三)“特长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按第一批次录取。录取时,根据“特长生”招生计划,其升学成绩依序降等送档录取。

  四、“特长生”招生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一)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特长生”的招生工作,要把招收“特长生”的意义和招生要求宣传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初中学生及家长,按程序和条件做好“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健全监督机制,落实“阳光招生”各项要求,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学校不得私自降低标准或以“特长生”名义录取关系学生,对违反招生纪律规定的学校,将取消其招收“特长生”的资格;对违反招生纪律规定的人员,将予以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三)“特长生”招生学校要选派优秀教师,完善设施设备,强化管理,全程负责“特长生”三年的教学任务,确保“特长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德阳市教育局对“特长生”办学的有关工作将进行监督管理,对“特长生”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特长生”招生学校今后是否继续招收“特长生”的依据。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