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规则

2014-05-13 12:22:48佚名

2014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规则

  新增三项怎么考

  1、50米跑

  考生将IC卡交裁判员检录并穿上专用背心站在起跑线,起跑姿势不限。当发令器发出起跑信号,考生起跑并按规定跑向终点线,如有抢跑者,全组召回重跑,抢跑二次者成绩作零分,到达终点后测试成绩将在IC卡及中心计算机上自动生成。考生测试完毕将背心交给裁判员,可自行刷卡打印成绩单,持IC卡离开测试区域。

  2、排球双手垫球(60秒)(排球对墙垫球备选)

  裁判员刷考生IC卡,仪器正确显示考生的姓名、考号等信息。受试者原地将球轻轻抛起,然后连续用双臂向上垫球,垫球落地,可自行捡回继续进行,记录60秒累计完成的垫球次数。垫球高度初中男生为2。24米,初中女生为2。15米,否则视作无效垫球,不计数。出范围垫球不计数。每名受试者测一次。

  测试过程中出现垫球高度不够、测试区外垫球、采用传球等方式触球,视为调整,不计数。

  3、踢毽子(60秒)

  受试者穿普通鞋,以髋关节以下的脚内侧、脚外侧、脚面、大腿触毽子,可采用左脚或右脚各类踢式将毽连续踢离接触点,计算60秒内踢毽的次数(踢毽子的脚每完成一次踢毽动作后必须触地,视作完成一次,如出现毽子落地则前一踢毽次数不计),出圈踢判失败,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2014年温州中考体育考试规则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