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张掖中考网上报名入口

2014-05-06 09:41:28佚名

点击进入  2014张掖中考网上报名入口

         
  一、系统运行环境

  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或其它兼容浏览器。

  二、登录

  考生登录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www.zycjcx.com)。

  (一)考生按照登录窗口提示,输入学籍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最后一位若为X,则必须大写),第一次登录成功后,考生须修改密码,然后进行其它操作,以后每次进入系统都要用修改后的密码。

  (二)考生要牢记学籍号和密码,因密码泄露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个人承担。考生忘记修改后的密码,须持有效证件和学校出具的证明到所在县区的教育局申请办理。

  三、填报注意事项

  (一)填报本系统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唯一途径。若不填报,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进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只能填报学籍所在县区的学校,若进入其它县区的页面,将无法进行相关操作。

  (三)考生要慎重填报志愿,以下状况将导致考生滑档,不被志愿学校录取。

  1、中考成绩没有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生物和地理等级、思想品德和历史等级、体育等级没有达到相关要求。(详见《张掖市2013年招生管理办法》)

  3。考生填报2个以上平行志愿的批次时,若只选择一个志愿,且不服从调配,或因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录满,导致滑档,自动进入下一批次。

  四、录取说明

  (一)分数线划定。按照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由招生领导小组划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分线。

  (二)录取过程。严格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涉及平行志愿的,按照中考成绩(含照顾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原则上按计划和1:1比例录取到平行学校。

  (三)录取结果。考生录取信息在张掖教育信息网公布。已录考生不再参与剩余批次的录取(包括三限生)。

  五、相关说明

  (一)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修改本人志愿。考生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是系统默认的有效志愿。

  (二)考生填报志愿,出现下列情形,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1、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的;

  2、填报非学籍所在县区志愿的;

  3、告知第三者学籍号和密码,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的;

  4、志愿填报失误,导致滑档的。

  (三)考生完成志愿填报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张掖市2014年中考考生登记表》,由家长签字确认后,上交学校,由学校统一提交县区教育局备案。

  六、《网上填报志愿须知》作为《张掖市2014年招生管理办法》的补充,由张掖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