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感恩”生活的明矾

2014-04-29 05:49:21若冰

  记得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

  我想,这话不错。

  俗话说,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失败与无奈,我们该如何面对?

  有一次,罗斯福家中失窃,一个朋友写信给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在回信中说:谢谢,我很平安。感谢上帝!第一,他只是偷了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到我的身体;第二,他只是偷了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偷东西的是他,而不是我。

  这就是罗斯福的处世哲学—用感恩的方式来歌唱生活。失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件不幸的事,然而,他却从这个不幸中找到了至少三个感恩的理由。

  于是,他的天空中便多了一分阳光,少了一分阴霆。

  也许,我们绝大多数人还不能像罗斯福那样对生活的不幸进行感?恩。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

  这又让我想到了一群黑人孩子。他们在每天吃晚饭以前,都要完成一份特别的功课—用一些小纸条记下当天他们碰到的值得感谢的事。令人心头为之一震的是,那些纸条上的内容几乎清一色地用了简单的句子来表达,诸如:路边的野花开得真美,今天妈妈做的比萨饼很香,晚上爸爸讲的故事真好听,等等。

  在我看来,他们还小,不懂得什么叫“恩”,但是,他们用自己幼小的心灵记录下自己感觉很幸福的点点滴滴。他们只知道,对每一件美好的事情都应该心存感激。

  我想,我们是可以像这些黑人孩子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的平淡,感受平淡中的美丽的。因为有了这样的一颗心灵,我们便会感恩自己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感恩早餐的面包旁还有一杯牛奶,感恩自己和睦的家庭,甚至感恩清晨透过天窗的那一缕阳光。这所有的平淡,都因为一颗感恩的心而变得美好起来。

  如果,自然的潭水混浊了,放一片明矾进去,就会沉淀所有的渣滓,潭水会重新变得清澈而透明。

  那么,如果生活的天空黯淡了,就放飞一份感恩的心情吧,它能化解一切不满和愤慈,带来晴朗和明亮。

  因为,感恩,便是生活的明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