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泉州中考政策信息公布

2014-02-20 10:08:24紫涵

  中考网讯: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泉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万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以上,2014泉州中考6月21日至23日举行。

  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是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改革与发展的重头戏。我市将深入开展多样化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各普通高中将培育自身特色项目,确立一批泉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实验学校,全面构建“一校一方案、校校有特色”的发展格局。同时,着力推进普通高中创达标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高中内涵发展。

  据悉,2014年我市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十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其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今年我市将继续改革普通高中招生办法,探索自主招生的方法,普通高中继续实行统招、定向、择校、保送生、推荐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城东中学等市区优质学校的高中招生名额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比例为50%,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努力提高定向生分配比例,从政策上形成良好导向,努力破解择校难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